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

王牌投手之振臂高揮

大推薦!再推薦!

要是不好看...哈哈 我不做不可能的假設!!
真的跟一般運動動畫不一樣!(我也看得不多就是了...)

若說,和"灌籃高手"比較...
櫻木是個有自信的主角,和勁敵般的朋友;
三橋(就是主角)是個個性超膽卻,卻有最真心的朋友。

和"足球小將翼"比較...
小翼是歸國日僑天才型;三橋是...普通小孩?!

和"鄰家女孩"比較...
達也可以為了弟弟放棄棒球;三橋卻不願放棄作投手(即使被所有隊員唾棄,他也不肯下投手丘,某種程度來說,這是他最堅持、最勇敢的地方)

和"六三四之劍"比較...

他簡單交代人物背景,像是你真實的去認識新朋友一般的認識他。
634就是從他小時候講述到大學生活(很滿足!但也覺得拖很長...);他用倒敘去解釋(但大多都是自己發現,或是他親口解釋,很少回憶部分)

振臂高揮...光名字聽起來就很青春! (翻譯真好)
而他的動畫主題曲:(我個人聽完的大意)

OP1BASE BAll Bear-ドラマチック(當男孩遇到了夢想,有汗水有笑顏的夏天就是青春炙熱的開始)
ED1高田梢枝-XXXX見X虹(膽怯也好、害怕也好,只要想改變,我就做得到)
OP2 いきものがかり - 青春ライン(揮灑汗水的閃閃亮光就是青春啊)
ED2 SunSet Swish -ありがとう (感謝有你的陪伴,讓我堅持的走下去)

聽了就是有活力,若你去聽他的歌詞含義,真的很感動!(感覺就像是為棒球寫的歌)有種被激勵的感覺! (和動畫畫面也很合!)

再一個特色就是...
他充滿少女的畫風(卡通較迎合女生口味,漫畫感覺較像少年漫畫)
卻在少年漫畫三元素"友情"、"努力"、"勝利"一項不缺!

"輕鬆的氣氛"-溫和調色,不像海賊王的豪華飽和度
"精緻的安排"-有些細部,像是後面的聲音、角色的表情都和漫畫很接近
"驚喜般的笑點"-太可愛了、太爆笑了、想到就會笑各種都有
"腐女的萌"-雖然我用看著小朋友們純淨的友情的心態來感動(但說真的...角色間的曖昧真的很難讓人擺脫一些配對聯想)
"專業的知識"-他把一些很專業的術語,就像是親自在你面前說明,既輕鬆又深入的學習!
"刺激的心理戰"-投手與捕手間微妙的牽動關係,捕手如何在比賽中掌控局勢,每一個角色如何互相猜忌(嘿嘿 這是一般動畫常會省略的地方,很像推理戰)

還有一個特色,
主角和裡面每一個角色...家庭都很美滿(頂多一個和母親分開幾年生活的關係)

真的很高興AnimaX竟然授權播出(真讓台灣動漫迷多了一部青春洋溢的推薦!)
我第一次看到漫畫,老實說畫風剛開始不對我胃口(所以放下了它),但是經由老妹推薦...
真的好看到欲罷不能(現在要我放還真捨不得)!!
漫畫出到第8集(長鴻大本),但出的有點慢...!!
那時動畫等連載也等到22集卻因為評圖忘記看完...
一直到昨天才看完結局!!(終於~)
美中不足就是...再出多集一點嘛!!我看不夠!
大概因為受限連載的關係...
也好,我不喜歡為充集數自編劇情...

總之,推薦所有對動漫有興趣,對運動有興趣,甚或是只看漫畫的朋友...
它真的很好看,先看完漫畫都不會失望喔!!

下次我一定要來介紹人物~
(圖片嘛...我要挑一下,看是要放官方的,還是日同人的?!)

圖片大家應該都很多了吧?!(不知道的人請一定要去看!!)

所以我就附上youtube改版的吧!!-->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